貓犭夠

做了个梦

one
秦始皇快完蛋了。
龙床上他咧嘴一笑,大手一挥。
我与五百余人先他一步,入陵陪葬。
走之前我掏光钱财,想着赤裸裸的去,财这东西,留给我妈,留给活着的人。
陪葬的什么人都有,他的妃嫔,他的侍卫,他的子民,我和朋友大概是他的子民吧?
我们一堆人站在陵前入口,脸上麻麻木木,看不清到底是个什么模样。
门开了,一切都是昏昏暗暗的,壁上幽黄的火光照得人恍惚,这陵殿修得真是帝皇的气势。
我们睡在一副漆木棺材里,然后静静等死,真的,是等着被饿死。
闭眼且不睡着的时间过得很慢,耳边只有火烛燃烧的声响。
可等死是件太漫长的事,特别是这件事并不是心中所愿。
所以大家又推开棺材板,游灵一般面色枯黄地开始寻生。
我坐在棺材上,不想耗力气做什么,肚子空空,只留下思考的精神。
从我这望向墓里,一个个旧色棺材整整齐齐的摆在这太大的墓中,我寻思,可能最深处那显眼贵气的棺材就是始皇的身后事了,这皇上就是皇上,棺材都生得这么霸气。
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也说不清是多久,这看不透白天黑夜,没人知道自己撑了多久。
我们亲戚来看我们了。大门就开了一点点,透进来的月光迷人得很,这让我有了点力气跑向我妈。
她抱着一堆吃的和钱,哭得没声没响,却戳得我心里好难受。
旁边的人们都这样,探望我们这些快没了人形的人。抑郁的气氛压得这陵更沉。
后来老师来了,一堆人求着她带我们走,把这辈子的希望都寄给了她,我在后面也嗤嗤地看着,想我妈。
再后来我出去了,抱着一大堆东西,我忘了挺多,应该就这一个人走出来了,我。
抱的什么东西呢,不知道,这玩意一直掉一直掉,我不停捡不停捡,累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